【成员动态】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援建的柬埔寨茶胶省民生项目举行竣工交接仪式

2018-02-22

    2018年2月2日, 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简称基金会)援建的柬埔寨茶胶省基里隆县水利项目及索安东洛中学“丝路之友”教学楼项目竣工交接仪式在索安东洛中学成功举行。柬国会议员索索肯、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俞小萱、柬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简称联盟论坛)主席盖里维希、基里隆县县长苏昆、柬人权发展联合会主席道维斯纳等出席仪式并讲话。索安东洛中学学生及当地居民800余人出席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柬已故副首相索安之子、国会议员索索肯表示,为茶胶人民谋福祉,解决生活实际困难是索安副首相遗愿。今天,由基金会援建、索安副首相生前大力推动的两项民生项目成功交接,不仅为柬基层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而且进一步密切了中柬两国人民间的真挚友谊。在此,谨代表已故索安副首相及茶胶省民众对中国人民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

    项目合作方柬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主席盖里维希表示,基金会深入到茶胶省开展民生项目,显示了中柬关系的密不可分。联盟论坛长期致力于通过促进柬民间社会组织国际交流,推动柬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民众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深化对华合作将是联盟论坛下步工作重点。

    2016年12月,基金会与联盟论坛会员单位柬人权发展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在柬茶胶省索安东洛中学新建一栋二层教学楼,共计12间教室,4个卫生间,配套课桌椅、黑板等基础教学设施;援建茶胶省一座农业排灌泵站,包含1间泵房,2扇水闸,3台50马力电机。两个项目于2017年2月正式动工,12月全部完工。启用后,当地数万名学生和农民将从中受益。

    柬埔寨巴戎电视台、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积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