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动态】“丝路之友”教学楼竣工交接仪式在柬埔寨暹粒省吴哥中学举办

2018-02-22

    2018年2月4日, 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简称基金会)援建的柬埔寨暹粒吴哥中学“丝路之友”教学楼项目竣工交接仪式成功举行。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俞小萱、暹粒省副省长包比瑟、柬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尤内等出席仪式并讲话,吴哥中学学生及当地居民千余人出席仪式。

    包比瑟表示,“丝路之友”教学楼落成是柬埔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展示,也是中柬两国民间友好交往的最新成果。暹粒省对此表示由衷感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与中方合作,继续推动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尤内表示,近年来,基金会在柬教育领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由基金会捐赠的吴哥中学教学楼是中柬两国人民开展友好合作的又一生动写照。希望日后继续加强双方合作,推动更多务实成果落地。
吴哥中学项目于2017年1月正式签约动工,10月全部完工。三层教学楼共1600平方米,含18间教室及1间室外卫生间,项目建成后大大缓解了吴哥中学教室短缺情况。
   
    柬埔寨巴戎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积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