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致贺信

2017-11-21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致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的贺信

2017年11月21日,北京

 

    很高兴向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表达祝贺和问候!

    今年五月,我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认识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在齐聚各国力量,促进贸易合作,实现互惠互利方面的巨大潜力。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业已获得全世界共识,即在一个健康的星球上为全人类描绘和平和繁荣之蓝图,而"一带一路"倡议与其有明显共通之处,两者都旨在为人类创造机遇,带来更多公共产品,实现合作共赢,都致力于加深全世界各国和各地区间的互联互通。

    非政府组织在实现这些目标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凭借其深入社区和基层的绝对优势,非政府组织可成为各国人民沟通的桥梁,并让政府为施政结果负责。非政府组织享有所需空间和自由可使其更好发挥作用。

    联合国期待与各合作伙伴携手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履行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共同承诺。祝愿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各项重要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