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网络开展国际交流动态(2018年2月)

2018-06-07

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摩洛哥国家旅游局、卡萨布兰卡市联合主办了中国—摩洛哥旅游合作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中摩旅游合作,中国知名旅行社买家、非洲国家代表、旅游业专家等100余人参加。论坛将助力中摩旅游合作,有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升级旅游产品,促进民间交往,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

26,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在京举办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座谈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中联部原副部长刘洪才出席并致辞。全国青联、中日友好协会、全国妇联、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等机构代表出席;来华访问的日方民间组织、部分驻京民间组织和机构的代表30多人出席座谈会。

2925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郡举行,来自中国的113名志愿者在全国1345名申请人中脱颖而出,赴平昌承担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平昌承担颁奖礼仪、冬奥村服务、赛事服务、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媒体运行服务等工作。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为平昌冬奥会志愿者统一配发了“中国志愿”服装和标识。

210,波兰前总理、波中“一带一路”促进联席会波方共同主席帕夫拉克、波方总干事路德维科夫斯基会晤了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波中“一带一路”促进联席会中方总干事于今,双方围绕“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维谢格拉德集团+中国智库合作平台等展开探讨,就落实“中波智库2017华沙对话”以及《2017年华沙共识》,重点推进中波智库产业集群园区合作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22428日,中华环保联合会代表赴南非参加Meetings Africa 2018展览会,与南非国家会议局等机构和企业进行广泛交流,了解非洲会展行业在推动环境保护与践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与计划,并介绍中华环保联合会在推动中国环境保护、参与国际环境事务方面的主要成就以及未来在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加强对非合作的工作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