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网络开展国际交流动态(2018年12月)

2019-07-29

123,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刘洪才副会长在北京会见来访的日本青年会议所2019年度会长镰田长明和日本青年会议所日中友好之会会长相泽弥一郎一行。双方就当前中日关系和民间交流以及明年双方交往等进行了磋商。

127,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刘凯阳副秘书长在北京会见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副主席董维洛。双方就联盟论坛发展近况、中柬民间组织对接与合作情况进行交流,并就未来合作意向深入交换意见。

128,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和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残疾人数据科学国际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与会致辞,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信息中心作了基于残疾人大数据的智慧残联建设的主题报告。

129,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访问伊朗红新月会。陈竺先后赴伊朗红新月会志愿组织、备灾救灾中心进行了考察,在伊朗红新月会总部参观了博物馆,考察了健康、治疗和恢复部,在伊朗红新月会下属的努尔·阿尔沙医院与其会长阿里·阿斯加·帕万迪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中伊两国红会建立机制化的联系,在人道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10,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人权专家学者等约150人出席座谈会。

121113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法国外交部、法国城市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在法国奥克西塔尼大区图卢兹市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创新推动地方合作为主题,围绕创新旅游、绿色农业和可持续发展三个分议题探讨中法地方合作的方向和前景。来自中法各级地方政府、专家、企业界代表约400人出席了会议。

1212,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北京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各国落实全球妇女峰会承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各国妇女全面发展方面实现更大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1212,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在北京会见了英中协会主席戴维信及英中协会执行主任葛珍珠。双方探讨了拟于2019年在英国举办的第四届中英法治圆桌会议的初步设想,就圆桌会议议题以及未来深化合作领域达成原则共识,表示将不断提升中英法治合作水平。

1213,“烛光祭·国际和平集会”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来自国内抗战类纪念馆的代表、南京大屠杀时期救助中国难民的国际友人亲属代表、日本友好团体代表、中日两国僧人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用烛光追思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祈愿世界和平。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秘书长安月军参加此活动。

1213,“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海南省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本届峰会以乡村振兴美丽共享为主题,搭建区域互动、跨界合作、政企发声、文化交流的平台,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共商乡村振兴战略。近千名中外农业农村产业界、金融界及新闻媒体界等代表参加会议。

1213,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在北京会见缅甸光明基金会一行,双方进行了工作会谈。缅方向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通报了中缅“丝路之友”9所学校项目相关事宜。双方就2019年在民生领域项目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1213,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北京会见由俄罗斯统俄党总委员会成员、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工业、创新发展和企业活动委员会副主席杰尼斯·克拉夫琴科率领的统一俄罗斯党青年干部考察团一行,双方就各自的业务发展与相互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1212-13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与老挝农林部农村发展与合作社司共同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 澜湄合作减贫联合工作组第三次会议暨东亚减贫合作倡议研讨会”在老挝万象召开。来自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柬埔寨农村发展部、老挝农林部、老中合作委员会、老挝外交部、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泰国内政部和泰国外交部的代表共计23人出席了会议。

1213-14日,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国际减贫与发展趋势研究”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以及来自世界银行、杜克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的国内外专家等20余人出席会议。

1215,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上海政法学院主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安全合作高端论坛”在上海举行。参会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就中美关系转型与一带一路新挑战进行了讨论。

1217,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阿塞拜疆驻华使馆和阿塞拜疆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阿塞拜疆友好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阿塞拜疆副总理阿赫梅托夫、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及首都各界观众共1400余人出席音乐会。

1217,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王禾副会长出席在北京举办的“2018‘一带一路’国别商务论坛暨中国-尼泊尔商务发展主题论坛”。论坛发布了商务部研究院《一带一路中国尼泊尔商务报告》,这是这套国别系列丛书的第一本。报告用数据说话、以案例实证,对中尼的商务发展、潜在市场进行了详细分析,将为中尼两国的经贸发展、企业投资和相关研究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

1221-23日,“蓝天救援助力缅甸应急能力建设”培训班在缅甸实皆省蒙育瓦举行,培训内容包括消防绳索基础培训、急救培训等,来自缅甸各阶层的数百位民众参加。

1227日,尼泊尔跨喜马拉雅友好协会主席拉吉姆与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交流座谈。双方就友城关系缔结、甘促会联合甘肃省社会组织拟向尼泊尔第五省贫困学生开展爱心援助活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1229,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首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于北京召开。会议就中方理事会未来工作规划、大国关系与全球治理、一带一路与南南合作、政党政治与理论思潮等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