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网络开展国际交流动态(2019年1-2月)

2019-07-29

18,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在北京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Brooke Hartigan以及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主管国际教育的主任Rebecca Hall女士一行。双方就如何更务实地推动中澳教育领域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113,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和俄罗斯国际人文合作署-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中俄青少年新春联欢会”在北京举行。中俄友好人士和青少年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联欢会。

114,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渔业联合会主任、卡尔迈集团总裁卡尔迈蒂一行三人,双方就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达尔港开展民生项目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116,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科创委、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等共同承办的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论坛(中国·深圳)在深圳举行。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来自国际机构、科研院所及行业协会的约300名专家学者参会。

117,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郑瑶在北京会见了以世界工联主席迈克尔·马克瓦伊巴为团长的世界工联青年工会干部代表团,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民心相通工作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加强中外民间组织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117,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兼中国联合国协会(联协)会长吴海龙会见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文霭洁。双方就中国与联合国关系、联合国改革及加强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联协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在座。

119,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2019中日友好新年音乐会在北京举行。宋敬武副会长、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夫妇以及河合钢琴制作所社长河合弘隆等出席。外交部、商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中日友协理事以及日本驻京企业、新闻机构代表等两国各界近400人参加音乐会。

123-25日,“第三届亚太环境部长论坛”在新加坡召开。新加坡副总统Teo Chee Hean为部长论坛致主题词,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Siim Kiisler、环境署亚太办主任Dechen Tsering以及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斯里兰卡等国家的环境部长参与会议研讨和政治协商。中华环保联合会派员参加大会,参与了亚太民间组织政策提案、论坛高级别研讨等环节。

125,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王琳处长与日本青年会议所2019年度日中关系构筑委员会副委员长上口浩史等人会面,就该组织2019年度会长4月访华及相关交流项目进行磋商。

213,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北京会见来访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一行,双方围绕健康事业和残疾预防、康复医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21417日,应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政府邀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平天使艺术团赴澳交流团访问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参加第23届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访问期间,交流团带队老师应邀拜访了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华贸会执行主席陈星惠,高级顾问Barry Palte,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执行主席周朗等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叙友谊,畅谈合作,就增进中澳青少年人文交流,促进中澳民心相通交换了意见。

215,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刘洪才在北京会见日本言论NPO理事长工藤泰志。双方就东北亚和平形势、朝鲜半岛问题、地区和世界局势充分交换了意见。郑瑶副秘书长参加会见。

215,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在伊斯兰堡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高云龙。双方就两国议会、民间交往交换了意见,对共建“一带一路”与加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219-20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与瑞典驻华使馆、瑞典贸易与投资委员会联合组织多场中瑞企业交流活动。期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房秋晨会长、张湘秘书长和有关会员企业代表也应邀出席了瑞典驻华使馆大使官邸举办的招待晚宴,同瑞典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