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网络开展国际交流动态(2019年5月)

2019-07-29

54,由扬州市人民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与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在扬州召开,国内外运河古镇管理者、文旅企业代表、金融资本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参加会议,共议运河古镇的绿色发展和共建共享。本次会议围绕“绿色发展,共享共建”的主题,共享运河古镇发展经验,推动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58,由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与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首都女教授协会共同主办的“中美妇女对话会”在北京举行。美国乔治城大学妇女、和平与安全研究所研究员卡拉·科佩尔(Carla Koppel)同来自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首都女教授协会等方面的代表、嘉宾近30人进行对话,并就性别平等和女性赋权深入探讨。

5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在北京会见缅甸保护、关爱和防止被遗弃儿童协会主席梅茵吞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提高妇女儿童的福利和权益,为传承中缅友好、促进人文交流做出贡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59,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与捷克华人青年联合会等共同主办的“2019捷克-中国企业投资贸易交流会”在布拉格举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办公室主任徐劲松、中国银行布拉格分行副会长祁云、捷克20多个华商组织负责人和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出席交流会。

512,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国务院扶贫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利,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副书记贺荣,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等3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513,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国-以色列高等教育研讨会和留学中国高等教育展”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双方高校在科研创新和学生流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来自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27所中国高校的代表与7所以色列大学的数名代表一同参会。

515,“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五家机构联合主办,主题为“知识分享助力新型全球伙伴关系:技术创新如何促进减贫并实现零饥饿”。来自政府、国际组织、私营部门的近200人出席了研讨会。

516, “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在重庆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主办,中国侨商联合会、清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协办,重庆市侨联等单位承办。来自美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侨商嘉宾和代表出席活动。

520,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秘书长陶涛在北京应约会见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中国代表苏姗,双方就两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看法,重点就共同举办第九届中美民间和平论坛进行了深入探讨。

520-23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一行拜访阿富汗红新月会,与代理会长加兹娜法尔进行了亲切会谈。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阿富汗红新月会物资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举行。根据协议,基金会将向阿富汗三个难民营捐赠价值12万美元的物资。正在阿富汗访问的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522,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上海市法学会、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外交部拉美司参赞丁山,智利驻上海总领事伊格纳西奥孔查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奥帕罗,古巴驻上海总领事内斯托尔托雷斯奥利韦拉,巴西驻上海领事潘鑫,厄瓜多尔驻上海副领事毛里西奥米兰达查韦斯等嘉宾以及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4个国家的20名学员和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班仪式。

523,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雅典大学联合举办的以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为主题的“中国-希腊大学校长论坛”在雅典举行。来自40所中国大学的70多名校领导和代表与来自希腊雅典大学、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国立雅典技术大学、雅典农业大学、比雷埃夫斯大学、克里特理工大学等15所希腊当地高校校长共同参会,就中国和希腊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发表意见,寻求合作。

523-24日,由德国艾伯特基金会蒙古代表处和蒙古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共同举办的“2019年东亚维和行动论坛”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会议主题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共同承诺宣言》实施建议”,讨论授权、培训和能力建设、部队组建和部署、装备、绩效、限制条件等问题。来自中国联合国协会、日本全球建和协会、韩国陆军、蒙古国防部及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和联合国业务支助部等共30名军方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

524,中国残联、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会见国际社会保障协会主席、德国同业工会主席乔吉姆·伯勒尔先生一行。双方就残疾人事业发展及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52426日,应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邀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访问新西兰出席新中友协年会,并在全体大会上做主旨发言。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中友协主席荣大伟、新下哈特市长雷·沃利斯、普利鲁亚市长迈克·塔纳、新前任驻华大使、新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主席包逸之和新姐妹城协会主席裕美·莫里斯等近百名代表出席了年会。

528,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北京会见东盟女企业家联合会主席、泰国女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夏莉。双方就推动中泰两国人民友谊以及中泰、中国—东盟妇女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