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网络开展国际交流动态(2019年7月)

2019-08-31

71-6日,应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党邀请,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率联合工作组赴南非就扶贫项目进行考察,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团出访。南非自由州省副省长布瓦内、布朗和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陪同联合工作组考察访问。此次访问,工作组实地考察了外方提报的养牛场、屠宰场、相关村落并就双方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72,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协助下,由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和重庆国际商会联合主办的“泰国—陕西投资机遇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交流会旨在加强泰国与陕西在投资政策、环境、机遇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为双方企业合作搭建平台,推动陕西企业“走出去”赴泰国投资。本次交流会共有150余名泰国及陕西企业家代表出席。

7312日,应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德国马普外国和国际刑法研究所的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如林率领中国法学会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丹麦、瑞士和德国。代表团出席了在瑞士卢塞恩举办的“第29届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大会主题为“尊严、民主与多样性”,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阿根廷、巴西、芬兰、瑞士等国的1300多名法学法律界人士出席了会议。

79-11日,第二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召开,由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俄罗斯出口中心、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奥地利、巴西、中国、埃及、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阿联酋、美国、英国等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政府高官、工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峰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峰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由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率领中国工业经济界大规模高规格代表团参加峰会。

711,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妇女、家庭及社区发展部部长旺·阿兹莎一行访问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与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进行了会见。双方就在残疾人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促进国际社会残疾人权益保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711,由中国侨联、中国科技大学指导,安徽省侨联、合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巢湖侨创峰会”在合肥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等有关领导,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省市侨联负责人以及220多名海内外高科技人才和嘉宾出席活动。

712,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与香港星耀投资有限公司、缅甸中国企业商会联合物资捐赠仪式在仰光玛利查普曼聋哑学校举行。为了提高仰光部分地区的学校设施质量,香港星耀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共同捐赠1000万缅元用于购买相关物资帮助仰光三所学校。

 

715,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南开大学承办的“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天津启动。来自国内外80多所高校和机构的约230名学员参加。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创办于2011年,旨在为国家培养国际组织后备人才,为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发展贡献中国力量。本期项目为期九天,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多边领域资深外交官、专家学者将为学员们讲授国际形势、中国多边外交、联合国议题和国际组织考录制度等课程。

717,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美友城大会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举行,大会主题为“展望下一个40年:更强劲的友谊,更紧密的合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南昌市市长刘建洋、桂林市副市长彭代元、圣安东尼奥市市长罗恩·尼伦伯格等中美嘉宾及来自中国16省及直辖市、21个城市和来自美国11个州21个城市的地方政府、企业、教育机构等共约200名代表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就创新与智慧城市、海上丝绸之路及其影响、大都市协作及未来的经济增长、中外教育合作交流等议题进行探讨,加强中美友城联系,推动地方务实合作。

71820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访问奥地利,与奥外交部、司法部、发展署和维也纳州议会等部门官员座谈,同萨尔茨堡州中国事务办公室、奥中关系促进会等机构的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双方就人权司法保障、妇女儿童和少数民族权益保护、移民权益保障、人权知识普及教育等议题研讨交流,就维护公共安全、保护人民免受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现实危害深入交换了意见。

719,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2019年埃塞俄比亚公共服务与减贫研修班”在北京举行开班仪式。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博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埃塞俄比亚总理顾问、城市发展与建设部副部长贾蒂拉尔·阿拜·伊戈佐先生代表学员致辞。

726,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并于当晚举办庆祝招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连任中阿友协会长并出席上述活动。会议总结了中阿友协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增进民心相通、推动中阿各领域民间友好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探讨了未来工作方向。来自17个阿拉伯国家的驻华使节出席了招待会。

729,联合国项目事务署(UNOP)亚洲司副司长Ms.Simonetta Siligato、中国首席代表罗响一行四人到访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谢玉红、副秘书长李瑞东及国际合作部、绿色金融专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接待。双方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开展了亲切友好的交流。